奥地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5例 “方舱医院”登场

2020-03-15 05: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4日15时,奥共进行了7467次新冠病毒检测,现有确诊病例655例,其中累计治愈6人,死亡1人。

3月14日,奥地利联邦总理库尔茨、副总理科格勒、财政部长布吕梅尔、经济部长施拉姆伯克及社会组织代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奥地利应对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第一个一揽子计划。该计划主要有三个目标:一、确保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和偿付能力;二、通过短工时制保障就业;三、在个体企业和家族企业等遇到困难时,为其提供帮助。具体措施包括:设立40亿欧元的应对危机基金,确保各项措施快速高效实施;从基金中专门拨款4亿欧元,保障短工时制顺利实施;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及过渡性贷款;允许企业延期无息纳税,暂停预缴税款。

此外,随着奥地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维也纳现将一座发型展览馆改造成临时“方舱医院”,用于接收轻症患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