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累计确诊63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正式限制人员自由流动

2020-03-15 0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当地时间14日晚在首相府宣布,西班牙将从即日起为对抗新冠疫情施行“封城”的措施,全国人民的出行将会受到最大程度的限制,西班牙政府将全力对抗新冠病毒的蔓延。

当地时间3月14日,在经过长达7小时的内阁会议后,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首相府宣布了西班牙应对新冠疫情的全新举措,桑切斯宣布全西班牙将从即日起进入封城状态,全西班牙人民的行动都将受到限制,除购买食品,就医和工作等活动外,人们必须待在家中,不得在街上走动,政府将随时动用武装力量施行该措施。非必要的公共场所,如商业区,博物馆,图书馆,餐馆等将全部对公众关闭,同时全国公共交通和私人交通流量也将加以限制。疫情期间,西班牙政府将动用一切资源全力支持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目前处于对抗新冠病毒的关键阶段,政府将尽全力保护广大公民的健康,同时整个国家将全力施行现有措施,以战胜新冠病毒。截至当地时间14日晚间,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393例,其中死亡195例,重症272例,治愈571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