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符合要求的“绿码”人员可自由进出各住宅小区

2020-03-17 1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3月17日消息(记者迟嵩)16日晚,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要继续做好居民小区管控工作,进出小区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同时,符合亮码通行要求的龙江健康码“绿码”人员,可以自由进出各住宅小区。

通知要求,对进出本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员要严格执行“龙江健康码”亮码通行政策。体温正常(测量37.3℃及以下)、无明显症状并佩戴口罩的“绿码”人员,可以自由进出各住宅小区。对违规进出的“红码”、“黄码”人员,一经发现,由发现地所处社区移交本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同时,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不出示“龙江健康码”的居民,小区防控卡点应拒绝其出入。对违反规定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属地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科普图说:国家后身上哪里最需要清洁消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