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连线 内蒙古专家组为援卢旺达医疗队做防控培训

2020-03-19 2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冠肺炎在全球呈快速传播之势,为及时诊断遏制疫情发展,由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对中国各援外医疗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诊疗培训。

3月19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远程医疗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教授利用5G互联网技术,跨国视频连线内蒙古自治区援卢旺达医疗队,进行疫情防控培训。

视频连线中,从COVID-19病原学及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诊断标准和临床分型、鉴别诊断、治疗原则、出院标准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技术指导。

对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及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救治的案例,对治疗过程中调整用药方案的判断指征做了详细的解释及说明。

据悉,卢旺达共和国地处非洲内陆,由于卢旺达人口环境情况复杂,各种传染性疾病肆虐,目前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例,9例为输入病例。

内蒙古自治区从1982年起派出第一支援卢旺达医疗队,目前已派出了第20批。该队由15人组成,于2019年10月进驻,为期一年。医疗队分驻在两个医疗点:马萨卡医院和基本古医院,承担涵盖妇产、麻醉、口腔、针灸、骨科、内科、外科、护理等诊疗任务。

用中国的成功方案,帮助驻外医疗队及其驻在国的抗击COVID-19病毒工作,对促进感染患者的早发现、早判断、早诊治,特别是增强援外医疗队队员在当地恶劣环境下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具有积极的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