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深圳者凡14天内去过外国都要测核酸

2020-03-20 1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3月2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3月18日,深圳的境外输入“新冠”病例累计达到10例,严防境外输入已经成为当前深圳乃至广东省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

为此,深圳制定了“入境深圳指引”。

以下两种情况,不分国籍,如果过去14天内有外国旅行居住史的,一律应接受核酸检测:

——经深圳口岸入境的人

——经外地口岸入境后来深的人(比如从外国坐飞机到海口,再转飞到深圳机场)

其中,经海关排查后无异常者,根据目的地是深圳、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将被安排到不同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目的地是深圳,回辖区检测

目的地辖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派专车到市内入境人员交接场所,将入境者接至目的地。

到达目的地后,辖区将为其采样做核酸检测,入境者将被纳入所在社区的“三位一体”(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公安)防控体系管理。

目的地是广东省内其他地市

深圳将通知该城市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派专车将入境者接至目的地市采样做核酸检测。

目的地是广东省外

入境者将在深圳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做核酸检测,必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

如果是阳性,将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如果是阴性,将由专车送至离深的交通场站。

防控对象中的留学生(不分国籍),目的地为广东省内的,由目的地(地市、辖区)接回后,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目的地为广东省外的,按当地有关规定执行。

本指引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动态调整。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