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国家电网疫情防控春检消缺两不误

2020-03-23 2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建3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林清锻 李锦萍)“10千伏桃南675线因线路旁有棵枫树枯萎,近期雨天容易发生倾斜,威胁线路安全运行, 现申请进行停电消缺……”3月19日,国网福建安溪县供电公司供电人员对10千伏桃南线进行巡视、清障,及时消除隐患,为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再添安全“砝码”。

福建省安溪县山多林密,春季雷雨天气时常发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检消缺工作是安溪供电公司近期关注的问题。对此,该公司结合当前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保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齐步走。

该公司重推“组合拳”,编制严密的春检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巡视计划,对线路设备进行“把脉问诊”,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连日来, 春检战役打响。国网福建安溪县供电公司统筹协调各方力量,采取“机巡+人巡”的模式,组织各基层供电所技术人员逐条线路、逐个台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巡视;深化无人机应用,提高巡视线路效率,全面了解线路设备运行、廊道、防雷接地装置等状况,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记录在册,便于闭环跟踪整改、及时安排消缺,切实提升全县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结合季节特点,推动春季防山火、基建工程施工分包等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步开展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指防汛、防雷、防山火、防鸟害、防电缆沟道事故等)、防网络信息事件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该公司还成立了春检领导小组,负责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施工现场管理,规范作业流程,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自3月份以来,安溪供电公司已完成35条线路巡视,安装防雷装置68组,共计消除各类隐患12处,清理廊道竹木125处,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接下来,公司还将多措并举、有的放矢,进一步细化摸排隐患,对查出的问题和缺陷全部限期整改到位,对已消除隐患点实行动态跟踪,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稳定全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公司总经理陈宁钊表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