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从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做核酸检测

2020-03-24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3月24日消息(记者杨振)3月23日晚,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发布消息称,3月24日零时起,从深圳口岸来深所有人员均需做核酸检测采样。

此外,所有经深圳口岸来深人员均需如实向口岸所在海关提交健康申明卡,并通过“i深圳”“粤康码”自主申报健康状态,配合口岸卫生检疫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此前,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知显示,目前深圳市各区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公共场所将全面开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深圳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深圳要求严格按照境外输入防控工作指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口岸卫生检疫,严格实施入境人员(包括经深圳口岸入境、经外地口岸入境后来深)分类转运的闭环管理,加强工作衔接,避免出现空当、漏洞。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