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最后一批420名队员26日返黔

2020-03-26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26日消息(记者陈屹)3月26日,包括13名贵州支援湖北急救车队队员在内的贵州省支援湖北鄂州市抗疫的最后一批医疗队420人踏上回家路,将在26日下午14点30分回到贵阳。至此,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撤回。

随着鄂州疫情的逐步缓解,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从3月20日开始分批有序撤离。截至3月23日24时,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67人,管理患者占鄂州总量的55.02%;累计治愈出院602人,治愈率96.78%。

3月25日上午8时,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在鄂州市中心医院RICU举行了最后的一个交班,贵州医疗队支援鄂州抗疫的救治任务圆满结束。26日返程的队伍包括了贵州省派出的第一、第四、第六、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及中医分队。

26日上午8时,鄂州市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医疗队员即赴武汉天河机场搭乘26日下午13时航班飞往贵阳,预计下午14时30分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

据悉,返程人员中的13名贵州支援湖北急救车队队员将驾驶急救车回到家乡。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