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佩戴口罩指南:四种情形可不戴口罩

2020-03-25 15: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3月25日,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贵州省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南,明确了公众在四种情形式下可不用佩戴口罩。

可不戴口罩的情形包括:公园、绿道、景区、大街等户外场所,野外勘探、高空作业、建筑工地和农作劳动等户外劳作,且无人员聚集;居家且家庭成员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贵州健康码为绿码或黄码;在通风良好并按规定消毒过的场所办公或召开小范围会议,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无咳嗽、打喷嚏等异常症状,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且贵州健康码均为绿码,参会人员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1 平方米。

必须戴口罩的情形包括:处于医院、车站、机场、超市、商场、餐馆、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理发店、美容院、宾馆公共空间、社区和单位进出口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以及其他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时,需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指南还提示,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密合性,建议公众日常均随身携带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