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8日晚起再迎降雨过程 气温低迷需保暖

2020-03-28 14: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日白天,湖南降雨短暂停歇,不过从夜间开始,受高空波动、中低层切变影响,省内将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28日夜至29日湘中地区局地暴雨。受此影响,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轻度“倒春寒”天气。

实况资料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湖南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南41站次达暴雨量级,最大雨量出现在道县,达74.5毫米,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上,湘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0~12℃,湘南18~20℃,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方面,湘中以北4~6℃,其他地区6~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晚起至3月30日,4月1日至5日,还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方面,冷空气仍“不甘示弱”,在今天以及3月31日至4月2日,将继续影响全省。

具体来看,28日08时至29日08时,湖南全省阴天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3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湘西地区最高气温在7~9℃,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6~8℃。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部分大雨,株洲北部局地暴雨;北风2~3级;湘东南的最高气温14~16℃,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7~9℃。

“湿冷攻击”再度成为湖南近期天气的主调,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提醒农业相关人员,注意防范强雷暴、局地较强降雨和近期倒春寒天气对春耕春播生产、农作物生长的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