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恢复6条线路 开通车站数占比80%

2020-03-28 16: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武汉城市公交系统逐渐恢复。今天(28日),武汉市6条地铁线路正式恢复运营,武汉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 王洪锐今天上午在武汉直播间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开通的6条线路184座车站,车站数量占轨道交通运营总数的80%。

武汉市地铁集团副总经理 王洪锐: 今天的开班时间是六点半钟,截止到今天上午十点,我们的统计数据是3.9万人/次,线网里面9条线我们开了6条线。从车站数量上 来说,公开了184座车站,车站数量占整个的轨道交通运营数量的百分之八十。线网的长度 开行272公里,占整个线网长度大约百分之七十二。今天上线的列车数量111列,整个运力 来说和平常来比,我们大约提供了百分之五十的运能。

开通之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为了做好这个工作。一个方面,我们和武汉市的全市公共交通一起实名制的乘车登记 ;另一方面,对乘客的健康管理,这个里面除了实名制以外,很重要的就是对这个乘客的测温筛查 。我们在地铁所有开通的站点里面,都设置了红外的测温系统,这是一个自动测温系统,乘客在通过这个测温系统的时候,如果报警,就会对这个乘客来进行留滞,如果乘客体温确实是异常的,我们在每个车站另外一个区域设置了留观区,对疑似的乘客或者是有状况的乘客,会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