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 四川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

2020-03-28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清明节将至,上坟祭祀、春耕农事生产用火明显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日趋严峻。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27日向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发布了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巡山护林护草,扑火队伍靠前驻防,确保各项高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据气象部门预测,2020年3月20至4月3日,甘孜州南部、凉山州西部、南部及攀枝花市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高、湿度小、空气干燥、风力大。未来一周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南部及攀枝花市全境将持续晴好天气。综合分析,攀枝花市全境,凉山州大部 (会东、会理、宁南、布拖、普格、德昌、西昌、昭觉、冕宁、木里、盐源),甘孜州大部 (得荣、巴塘、稻城、理塘、乡城、雅江)的主要林区牧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到5级 。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强调,未发布橙色预警的省内其余地区因气象过程、森林草原资源分布特征等暂不做火险预警,但也应做好相应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