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援鄂医疗队1443名队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全部平安返回

2020-03-31 11: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3月31日消息(记者孟海)3月30日,贵州援鄂医疗队防疫分队20名队员从湖北鄂州返黔。至此,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从1月27日第一批医疗队星夜驰援湖北以来,60余天的火线驰援,60余天的紧张战斗,贵州胜利完成援鄂任务。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贵州省核心专家4人,省管专家1人,二级教授4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86人;来自传染科、呼吸科、重症学科的有508人,占医疗队医护人员总数的37.3%。贵州援鄂医疗队集中了全省9个市州和省属48家三级综合医院、116家二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骨干力量。

援鄂期间,贵州省总计向对口支援的鄂州运送4台负压救护车,10辆普通救护车、30台消毒机、30台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共运送4.5万只外科口罩、2.2万只医用口罩、3.8万件隔离衣、9236件防护服和大量酒精、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免疫球蛋白等医用物资、医疗药品。此外,累计向鄂州、武汉、孝感、黄冈、宜昌、恩施等地运送蔬菜、粮油、肉蛋、矿泉水、调味品等1400余吨。在全省仅有5台负压救护车的情况下,向鄂州支援2台,之后还将外地捐赠的2台也送到鄂州。在武汉,队员们24小时开展不间断救治,同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一起,创造了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三零”奇迹。

在对口支援的鄂州,贵州医疗队成建制支援鄂州市雷山医院、市中心医院,以及市中心医院的两个ICU和三个重症病区,共1105张病床,和当地医护人员一道,切实做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