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一工地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 消防紧急处置

2020-03-31 13: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许昌3月31日消息(通讯员姚浩瀚)3月29日15时22分许,河南省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魏武大道和学府街交叉口向东300米空港新城旁边的工地上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东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景福路特勤消防站3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启动联动机制,通知燃气公司到场协助处理。

15时3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后发现:一辆挖掘机在现场施工作业时不慎将地下天然气管道挖断,造成气体泄漏。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布置水枪阵地,用移动水炮对现场泄漏的天然气进行稀释,同时设置警戒区域,所有参战人员退至安全地点,并组织人员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15时45分,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利用专业工具将主阀门关闭,并对该区域的天燃气管道进行泄压处理。16时5分,险情被完全排除。

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施工单位:施工作业前一定要对地下管网进行了解摸排,避免因鲁莽施工造成安全事故。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有危险 定期自查排隐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