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广西等地各学校全力以赴 确保开学复课科学有序

2020-04-07 12: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日,海南、广西等地的高三、初三年级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复课。各学校全力以赴,科学研判、周密保障,确保开学复课科学有序、平稳安全。

为确保顺利开学,安徽合肥168中学提前开展了一次开学复课应急演练。值班人员逐一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学生将其带入“留观区”,进行二次测温、登记,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整个演练系统连贯地呈现了学校错峰入学、体温测量、分散就餐、心理疏导等具体举措。

在海南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为了防止学生返校时发生聚集,教学楼前的地面上分别粘贴着粉色、黄色和蓝色三个标示箭头,给每个班级设置固定进出路线。

福州市各中学已采购好大量消毒水、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时,对高三年级的教学方式、教室布局、学生就餐方式进行了调整。

广西南宁市已储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约513万个,专门提供给师生使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