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新增7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8419例

2020-04-09 0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8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截至当日14点,瑞典全国当日新增726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8419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96例,累计死亡病例687例;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有678位患者。(此数据仅表示确诊的病例,而未表示感染者的总数。)

据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瑞典公共卫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疫情的主要焦点可能正在从首都斯德哥尔摩在向其他地区转移;

在斯德哥尔摩,70岁以上的感染病例中约33%是在养老院发生;

死亡人员中有40%为70岁以上老年人;

口罩应该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机构这类必须使用的地方;

如果你有新冠肺炎的症状,应该佩戴口罩,可以防止传染给周围的人。

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涅尔(Anders Tegnell)表示,90%的人根本不了解这种疾病,新冠病毒检测十分重要,只有检测,才能知道人们是否被感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郝晓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