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汛期安全风险提示 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0833处

2020-04-13 1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4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目前,贵州省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频繁,各类灾害隐患增多。近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汛期安全风险提示。

提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水库、城镇易涝区、涉水景区、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建筑工地、尾矿库、矿山矿井、工棚、危旧房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高风险区域排查,排查中发现的安全度汛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此外,各级应急指挥中心必须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科学、有效、及时处置疫情和各类事故。

另据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消息,截至目前,贵州全省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0833处,遍及全省所有县区,受威胁人数131.6万人,潜在经济损失约479亿元。根据研判,2020年度地质灾害风险仍将处于较高水平。在汛期(当前至9月)尤其是主汛期(6月至8月),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和连日中到大雨的天气时段,以降雨为主要诱因,地质灾害很可能集中发生,此外公路、铁路、建房切坡等在建工程活动也容易诱发突发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