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再出发!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批支援牡丹江医疗队启程

2020-04-14 2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4日,哈尔滨医科大学抽调四所附属医院医护骨干力量组成第三批医疗队,奔赴牡丹江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参加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医疗队共48人,主要由重症医学科医生和护士组成,是该校继13日选派22名医护人员支援牡丹江康安医院后,又一批派往牡丹江的医疗队。

“作为一名黑龙江护士,我有义务和责任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会在绥芬河口岸接祖国同胞回家!”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周昊是一位90后护士,刚刚参与完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的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救治工作,再次请缨奔赴一线。

据了解,截至14日,哈医大共派出支援绥芬河市和牡丹江市的医务人员77人,白衣战士们将与当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争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