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铁路部门开通务工复工专列 全力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

2020-04-01 16: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31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泰来、拜泉等县当季最后一批团体务工人员坐上了K50次列车去往浙江省宁波、温州等地返岗复工。

齐齐哈尔市甘南、泰来、拜泉等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除了农牧业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当地农民重要的经济收入。为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复工,哈尔滨铁路部门与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对接,了解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截至目前,哈尔滨铁路部门已为当地务工人员组织了15批次包车厢、团体票运输服务,累计运送务工人员近1500人次。

随着各地返岗复工客流逐渐升高,哈尔滨铁路部门全力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积极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通过开行专列、包车厢等方式增加运能,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8列,包车厢64辆次。在铁路旅客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紧抓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的防疫措施,提醒旅客在候车时保持一定间距候车,对列车进行定时定点的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在旅客进出站时测量体温,列车行进途中抽检体温,并且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旅客在列车上分散就坐,车厢内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张松竹)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