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布基纳法索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

2020-04-16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4月1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应布基纳法索政府邀请,4月16日,中国政府赴布基纳法索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天津启程,赴布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选派。

专家组成员共12人,成员主要从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承建单位天津市人民医院抽调,辅以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员,强化疫情防控指导能力。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内科、院感、中医、影像、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护理等。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在出征仪式上说,当前布基纳法索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我们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满怀真心真情真意,携手布方渡过难关,共同战胜疫情,巩固互信、筑牢中布友谊之桥。病毒无国界,抗疫无国界,每一名专家是医者,更是使者,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体现中国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提升中布医疗合作水平,为中布友好关系谱写新篇章,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