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火灾致14人死亡

2020-04-18 0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阿布贾4月17日电(记者郭骏 许正)尼日利亚总统府17日证实,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一处流离失所者营地16日发生火灾,造成14人死亡、多人受伤。

一现场目击者说,流离失所者营地里至少200个简易住所被烧毁,1000多人受影响。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火灾原因。但该目击者称,可能是人为纵火,已有一名嫌疑人被控制。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加尔巴·谢胡在当天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尼总统布哈里获知消息后十分震惊,已下令相关部门调查火灾原因,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据尼媒体报道,这个营地收容了大约7万名流离失所者,其中大多数是在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多年来暴力袭击中失去家园的人们。

自2002年成立以来,“博科圣地”频繁在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制造针对平民和士兵的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民众流离失所。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