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的首批抗疫物资抵达毛里求斯

2020-04-20 08: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毛里求斯自3月中旬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政府密切关注毛疫情发展。中毛关系长期友好,为表示对毛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决定向毛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中国政府向毛政府援助的首批医疗防护物资随毛包机抵毛,物资包括试剂、防护服等。此外,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和上海、浙江温州、江苏常州、广东梅州、佛山等中国地方政府也筹集了一批防护物资。这些物资将随后陆续抵达。

毛里求斯外交、地区一体化和国际贸易部长博达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一直非常支持毛里求斯,我们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量捐助,也从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一些中国大学和省份考虑周全也给予了捐赠。同时毛里求斯政府在中国采购了大量的抗疫物资。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还为物资捐助、毛包机以及物资清关提供了便利。毛中两国间的合作非常成功,相互支持,希望继续这样的合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顾雪嘉)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