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下棋一律禁止!哈尔滨97个公园每天巡查防聚集

2020-04-20 1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哈尔滨市加强公园管控严防聚集,全市各公园都已成立巡查队,每天不间断对公园进行巡视,针对跳广场舞、打牌下棋、野餐露营、聚集唱歌等集聚行为第一时间进行疏导劝离。

市民在公园游览踏春赏花时一定要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哈尔滨市各大公园在出入口及显著位置已张贴防聚集等相关温馨提示,一些具备条件的公园还利用喇叭、电子屏等方式不停滚动宣传,时刻提醒市民游客:疫情仍未结束,需提高警惕,不能放松,要佩戴好口罩,请勿在公园内进行跳广场舞、打牌、露营,集体运动等聚集性活动。

目前,全市各大公园内的游乐、娱乐、健身等活动设施,及设在公园内的展馆等室内游览处所等容易引起人员停留聚集的设施已全部关闭。相关人员每日对公园内园厕、亭廊、座凳、扶手、果皮箱等游客使用设施进行消毒。(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锐 )

 

科普图说: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莫大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