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医疗援助物资运抵伊拉克

2020-04-20 16: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9时左右,中国第三批医疗援助物资运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货运区。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等到场迎接。这批援助物资主要包括防护服、口罩和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伊拉克方面的抗疫合作,而且不仅仅重视物资援助,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已在伊拉克举行27场次的培训活动,培训超过1000名医务人员;走访伊拉克9省区,与各地200多名医务官员举行18场会见,并多次深入伊拉克专业医院进行现场指导。中方愿与伊拉克共同努力,取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赛义夫表示,第三批援助物资将于近期发放至伊拉克各省份,继续提高伊拉克对新冠肺炎的诊断和治疗能力。在中方专家的努力下,伊拉克广大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危害与传播方式加深了了解,并加强了防范意识。希望伊拉克各卫生机构在未来能与中方继续合作,共同对抗新冠疫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付新日)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