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国家公园火势蔓延情况已得到控制

2020-04-23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23日早上,波兰国家消防局发言人克日什托夫·巴托尔斯基表示,发生在别布扎国家公园的火情“稍有好转”,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但灭火工作仍在继续,因为该区域内仍有起火点。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也在社交媒体上称,23日将有9100名军方士兵和雇员投入救火行动。

据波兰环境部、消防及公园等多方证实,“几乎可以肯定”火灾是由人为焚烧草地引起的。根据最新数据,过火面积约为6000公顷,大量沼泽、草甸和森林被焚毁。

别布扎国家公园每年都会发生火灾,但今年的火灾是公园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由于泥炭沼泽的特殊性质,即使把地表的火源扑灭,地下仍可能有无焰燃烧继续进行,一遇大风立刻再次引发明火。本次救灾行动将持续至何时结束,尚不得而知。根据往年经验,大量降雨是彻底灭火的唯一途径,但就近期当地的气象预报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明)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