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4所学校将迎来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3 1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3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说,4月27日,北京高三年级将开始返校学习。目前北京市高三年级在校51226人,已满足返校条件学生49979人,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无法返校学生还有1200多人,其中在京处于隔离期还没有期满有800多人,不在京学生有300多人,所有学生的情况都在学校和班主任的掌握之中,其中也有一部分学生是今年不再参加高考的。高三年级已经返校到岗专职教师是6487人,中学的后勤保障人员已经返校到岗18043人。广大教职员工已经提前10天到校到岗。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已经完成对全市16个区含燕山首次市级的督察,已经完成度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的254所高中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首轮的区级的评估检查,检查的结果显示,学校开学前的生活饮用水管理100%是符合要求的,99%以上的学校用电、用气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到位,学校医务室专门设置临时健康的观察室以及学校食堂相关人员符合防疫防控的健康标准要求。对及个别的问题,我们也要求在4月24日之前完成整改,确保在明天之前各项准备工作都达100%达标的标准。另外在物资储备方面,全市的高三年级开学的物资准备,现有应急备用口罩235.3万个,消毒液储备27.3万升,测温门258个,测温枪6333个,手套25.4万副,防护服4000多套。可以说从这一组数据来看,目前人员准备、环境消毒、应急处置、物资储备、教育教学等各方面的工作准备是到位的,学校已经做好了准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罗子瑛 胡亚利)

科普音频:安心在家养身体 出门一定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