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入沈阳人员在外地隔离后 回沈需再隔离14天

2020-04-26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26日,记者在沈阳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22日开始,对于14日内来沈返沈的入境人员,个人要及时主动向社区(村)报备,纳入联防联控体系;入沈前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且可以出具当地解除隔离证明的,要继续进行14天单独居家隔离观察,并在隔离第7日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于不具备单独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要继续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并在隔离第7日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2月18日以来,沈阳全市累计排查境外来沈人员14620人。其中,中国籍13408人,外国籍1212人。目前,集中隔离301人,解除隔离14319人。

3月23日开始,累计承担北京分流航班14架次,入境总人数3777人。3月27日落实由第一入境地采取集中隔措施以来,累计集中隔离2237人,目前隔离547人,隔离期满14天离沈1690人。

截至4月25日,累计接收境外来沈症状异常人员411人;累计发现境外来沈人员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

沈阳市防指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机场现场指挥部精心组织,优化境外来沈人员安置流程。目的地为沈阳市的,由各区、县(市)工作专班负责接回并落实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省外及省内其他城市的,分别由市交通局、文旅局和包保区县负责转运和集中安置,全部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分流航班人员,目的地为北京的,解除隔离前由市文旅局会同包保区县将人员信息传送给机场,由机场负责安排航班赴京;相关人员信息由境外组(信息小组)通过省防指境外组通报相关省(区、市)政府。对于身体异常人员,由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直接转运至指定医院。

沈阳市文旅局牵头成立了入境隔离安置宾馆指挥中心,制定了《沈阳市境外入沈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指导意见》《沈阳市境外入沈人员集中隔离宾馆工作指南》等工作方案。截至4月25日,沈阳市正在使用的隔离安置宾馆36个(市本级负责9个、相关区县负责27个),现有隔离人员2322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