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单日核酸检测能力破3万人份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2020-04-27 0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疫情防控目前进入常态化状态,济南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能力持续提高,已有28家核酸检测机构。其中,医疗机构14家,包括8家驻济省属(管)医疗机构,分别为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山大二院、省立三院、省胸科医院、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6家市属(管)医疗机构,分别为济南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四院、市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章丘区人民医院;疾控机构3家,分别为省疾控中心、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第二疾控中心;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11家。这些检测机构的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达30570份,目前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9万人份。

对于疫情调查中发现的疑似病例、可疑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入境返济人员,重点地区来济人员,出院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等特定对象,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如复学返校后的五类群体也“应检尽检”。同时,济南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零售、住宿和餐饮等单位开展针对性筛查,由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实施核酸检测,支持复工复产。据悉,采样后1个工作日即可拿到检测报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秉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