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医院清零 关闭备用

2020-04-28 1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8日上午,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实现“清零”。

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专班副组长马迎民表示,患者由专用车辆送到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对医院病区进行全面消毒,将在29日关闭备用。

从3月16日到4月28日,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总体运行44天,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的筛查和治疗。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吕一平介绍,该院累计筛查2175人,日最大筛查量达394人;确诊54人、疑似27人。截至目前,实现了“筛查零漏检、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经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统筹,包括北京朝阳医院在内的22家北京市属医院先后选派100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小汤山定点医院,专业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急诊、儿科、中医、检验、放射、药剂等十多个专业,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和防护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上岗。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集中收治能力,今年1月23日,北京市紧急启动小汤山定点医院改造和新建项目。经过北京城建、北京建工等1.5万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53天的昼夜设计和施工,在3月8日完成该院B区的改造和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该工程有1657张床位、82067平方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 刘雪楠)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