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直升机应急值守 全力备战春防关键期

2020-04-29 09: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野外出游、农事活动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此,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加强应急值守,开展昼夜巡航、暗舱飞行以及野外起降、双机编队等专项科目训练,南北一体备战春防关键期。

在黑龙江,大庆航空救援支队7架直-8型直升机整齐排列着,机务人员正在做着起飞前的最后检查。随着夜色渐浓,一场跨昼夜巡航、暗舱仪表飞行的专项训练拉开帷幕。

随着塔台起飞命令的下达,机翼转速逐渐加快,7架直升机依次升空。

飞行过程中,机舱内的光线越来越暗,飞行员通过目视和仪表设备来判定直升机的飞行姿态和位置,准确把握航速和航线,及时修正飞行姿态,完成塔台随机导调设置的飞行动作。

飞行次日22时许,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的平稳落地,飞行训练结束,累计飞行近30个小时、152架次。

当前云南、四川等地正处于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期。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加强战备值守,强化跨区增援、双机编队、野外环境起降等科目的演训,确保高效完成跨区、跨省灭火救援行动。

此外,大庆、昆明航空救援支队还积极与黑龙江、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及地方扑火力量开展地空配合、立体作战的联合演练,南北一体共同守护森林生态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马媛 陈坤)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