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的抗疫援助

2020-05-01 1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5月1日,马来西亚卫生部与中国医疗专家组在马卫生部总部召开防疫抗疫总结研讨会。会议由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阿扎姆主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出席了会议。

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医疗专家组分享了访马两周以来的调查和学习体会,赞扬了马来西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迅速及时和全面有效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实施了“抗疫行动管制令”。事实证明,该命令在减少感染人数方面非常有效 。中国专家组还高度赞扬马来西亚医护人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域所表现出的专业知识水平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并向马方提供了包括防止疫情境内反弹和境外输入等在内的6条具体建议。

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阿扎姆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此行分享的经验和知识非常宝贵,使得马来西亚卫生部门能够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这种新型流行病的情况,并明确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及未来与中国的合作领域 。

阿扎姆说,马来西亚卫生部对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通过分享经验及捐赠医疗用品向马来西亚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他强调,中国医疗专家组这次工作访问证明了马中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马来西亚期待着与中国进一步合作以造福两国人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荃乐)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