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二天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

2020-05-02 18: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今天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客流以短途和城际间客流为主,多地开行了今年首趟旅游专列。

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次,恢复及加开旅客列车10对,主要是广深地区往湛江、深圳等方向。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去往沪宁、沪杭、京沪、广深等方向还有部分余票。

2日,北京站客流以哈尔滨、沈阳、唐山、北戴河等方向为主;北京西站客流以保定、石家庄等方向为主;北京南站客流以上海虹桥、天津等方向为主。

中国铁路济南局加大胶州半岛青岛烟台威海地区列车开行密度,恢复开行青荣城际20趟城际高铁和普速列车,并开行8趟山东环行动车组列车。

“五一”假期,东北地区天气晴好,非常适宜外出踏青游玩,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了“动车+旅游”产品,开行了沈阳到丹东和大连到丹东的2趟“拥抱大自然、畅游鸭绿江”动车组旅游列车。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的动车组旅游专列。

五一假期中铁呼和浩特局开行的“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是今年以来内蒙古开行的首趟旅游列车,全程往返2134公里,沿途畅游额济纳胡杨林、东风航天城和古丝路黑城遗址等景点,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行昆明至蒙自4趟“品梅旅游列车”,方便游客前往“中国杨梅之乡”云南石屏摘杨梅、逛古城,共享“梅”好时光。

2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西安至汉中高铁旅游专列,西安去往成都、宝鸡、汉中、延安等方向的旅游流增幅明显。

中国铁路南昌2日恢复开行52趟旅客列车,加开27趟旅客列车。在婺源、南丰、赣州、三明、厦门、福州、福鼎等重点旅游车站加开“假日动车”19列。

2日,广西桂林、北海、百色等旅游城市迎来了短途旅客出行小高峰。为此,广西铁路部门恢复或增开69趟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每日消毒车站389个(次),在候车室、售票厅、站台等场所指派专人引导旅客间隔排队候车,避免出现聚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丽君)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