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专家组:马来西亚之行达到预期目的

2020-05-02 19: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2日下午,中国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总结并与中马两国记者分享了在马期间的工作。

中国专家组一行8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健委选派。于4月18日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随后在吉隆坡及周边、沙捞越州和沙巴州走访了当地定点医院、相关医疗和研究机构等,与马方展开广泛交流。

在16天的行程中,中国专家组总计前往13家各类当地机构,参加15场视频会议,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分享给马来西亚多地政府官员、医护人员和研究者,让马方对新冠疫情有了更深入了解。专家组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中马两国在抗击疫情的许多方面,如信息共享、疫苗开发、学术交流、课题研究以及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等,都找到很大的合作空间。

按计划,中国专家组将于5月3日中午启程返回国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梁慧)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