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州致5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查明:司机疲劳驾驶

2020-05-05 17: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清远5月5日电(记者 许青青)记者5日从广东省清远连州市公安局获悉,4日该市发生的致5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查明:因司机疲劳驾驶车辆失控撞向路面右侧护栏,碰撞产生瞬间高温引燃油路或线路等起火。

5月4日6时20分许,一辆车辆号牌为粤S****6的斯柯达小型普通客车(核载5人,实载5人)沿许广高速由北往南行驶至1107公里+810米处(连州市保安镇路段猴子迳隧道前100米)时,碰撞路面右侧防护栏后起火,事故造成车上5人(2男3女)当场死亡。

警方介绍,经查,5月3日下午,湖北人刘某驾驶一辆黄色斯柯达小型普通客车(车上搭载4名乘客)由湖北出发,沿许广高速路南下,5月4日6时许经过事发路段,因疲劳驾驶车辆失控撞向路面右侧护栏,因碰撞产生瞬间高温引燃油路或线路等起火。

目前,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全力最好各项善后处置工作。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不疲劳驾驶,长途自驾要保持精力充沛,驾驶员要保证休息时间,睡眠充足,长途行驶的,最好有多名驾驶员 ,切莫疲劳驾车。

此外,司机还需注意:驾车不超速。超速行驶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驾车不分心。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返程途中,请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

系好安全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小长假返程,请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不搭超员车。假期临近尾声,返程人员增多,为了安全,请拒绝搭乘超员超载车辆,也不要搭乘客货混装车辆。驾车返程,发生事故和其他险情,请立即拨打报警服务电话,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放置三角警告标志、疏散车内人员时请注意安全,切勿在车内和高速公路停留。

 

科普图说:疲劳驾驶可不是小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