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合肥、郑州等地中小学部分年级开学复课

2020-05-06 10: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郑州、合肥等地中小学部分年级6日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复课,学校严格落实防控部署,确保学生安全、健康开课。

5月6日,湖北武汉市第一批高三及中职毕业班学生5.78万人复课。武汉育才美术高中高三(1)班班主任吴侠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一起召开主题为“我为复学提建议”的班会。针对复课后如何防疫、如何进餐等问题集思广益。学生周思辰的妈妈是名医生,她提醒班上所有学生防护关键点。

周思辰的妈妈:第一,非常有必要的就是戴口罩。第二,一定要注意洗手,切断接触传播途径。

会后大家制定出了高三(1)班版本的防疫班规。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党支部书记游丽表示,学校也已做好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

游丽:我们内部消杀都进行了好几次,学生方面,我们490多位同学过来进行了核酸检测。每天三次测温。

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汉阳二中,高三年级有286名学生,以住校为主。针对住校生的管理,学校采用了全封闭管理,每间宿舍仅安排2名同学住宿,食堂进餐严格按照分区、错时、分餐的科学方式管理。

汉阳二中校长程信斌:就是班级就餐区域固定,姓名座位固定,出入路线固定,每天食谱固定。让学生们吃得好,吃得安全,应战高考。

同一天,河南郑州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也正式返校复学。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加强师生健康信息的采集和管理。

安徽合肥市小学一、二、三年级也于6日开学复课。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杨妍介绍,为了保障学生有序复学,学校不仅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还给低年级的学生准备了特殊礼物。

杨妍:给每个班级都准备了花种,小伙伴们在复学这一天,共同播下花种,共同憧憬收获的喜悦。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