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饶河50年来首次五月降雨夹雪 雪后现雾凇美景

2020-05-06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饶河县降下50余年以来同期首场雨夹雪,雪后惊现雾凇美景。(杨启坤 摄)

中新网双鸭山5月6日电(杨启坤 姜辉)6日是五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记者从双鸭山市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双鸭山市饶河县降下50余年以来同期首场雨夹雪,雪后惊现雾凇美景,吸引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踏雪拍照。

 树枝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晶。(杨启坤 摄)

饶河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陲,乌苏里江中下游,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边境线长达128公里。饶河县是国家级东北黑蜂自然保护核心区、国家珍贵毛皮动物良种繁育基地、欧盟有机食品组织认定的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绿色食品资源丰富。

 小草的嫩芽挂满了雪花。(杨启坤 摄)

4日凌晨2时许,饶河县降下50余年以来同期首场雨夹雪,该县大顶子山上平均降雪深度达到10厘米。雪后的大顶子山上形成了雾凇美景,古树苍松被冰雪包裹,满山遍野的树枝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晶,美轮美奂。最引入注目的是,春天里树枝上刚刚冒出的嫩芽和草地里粉嫩的花骨朵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置身其中,如同进入了童话世界。 

  

 古树苍松被冰雪包裹。(杨启坤 摄)

 草地里的花朵也挂满了雪花。(杨启坤 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