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滞留武汉台胞8日起可自行返台

2020-05-06 16: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公布,岛内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岛内目前累计确诊439例。

指挥中心介绍,新增病例为30多岁女性,于今年1月到英国工作,4月26日返台。返台当天就有鼻塞、倦怠症状,入境后由机场检疫人员采检并送到集中检疫所,因检验结果为阴性,4月27日入住防疫旅馆。

不过,病例居家检疫期间持续有流鼻水及鼻塞,且出现味觉异常症状,5月4日由卫生单位协助安排就医采检,在今天确诊,目前住院隔离治疗。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岛内5日新增634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截至目前,岛内累计通报65589例(含64247例排除),其中439例确诊,分别为348例境外输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台海军敦睦舰队。确诊病例中6人死亡,339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指挥中心今日也公布,8日起滞留武汉的台胞将可以自行登机返台。但指挥中心同时指出,滞留武汉台胞的注记并没有取消,民众虽然不再被管制登机,但返台之后必须进行14天集中检疫。(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孙雨彤)

 

 

科普图说:跨城返工防护措施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