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121所学校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2020-05-06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6日电(记者 张芹)武汉市121所学校的5.78万名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学生6日重返校园,正式复课。

当日清晨7时许,记者在武汉市第二中学北门看到,学生们背着书包、戴着口罩,根据间隔线标识排队,在教师引导下逐一通过红外线测温后进入校园。

与以往开学不同,高三(1)班学生詹语欣书包里,除了课本、练习册还多了口罩、洗手液及湿纸巾等防疫用品。重新回到阔别100多天的校园里,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詹语欣感到格外亲切,“距离高考只剩下2个月的时间,接下来我会抓紧时间备考,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环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校采取小班教学模式。将原班级拆分为A、B两个小班,保证每班人数在25人左右,上课单人单桌、间隔就座,老师连堂教学,确保每班教学进度一致。

在校方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走进教学楼看到,为最大程度避免学生聚集,每层楼8间教室供6个小班使用,每班学生分别从不同楼梯上下楼。每间教室门外都摆着一张课桌,上面放有手套、测温枪、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设有取餐处。

该校高三年级组主任张波介绍,正式复课前,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所有教职员工及学生均进行了核酸、血清抗体等检测。复课后,每名学生还会接受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

7时20分,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该校600多名高三年级学生全部就位,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各班教室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后,如何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是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考验。

张波告诉记者,考虑到线上教学每个学生学习效果存在差异,复课后首先会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摸底,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再进行针对性复习。

“在家里上网课是‘孤军奋战’,回到学校和大家一起是‘并肩作战’”,高三学生彭泽宇说,经历了这个特殊的“超长寒假”,自己会更加珍惜高中阶段最后校园时光。

根据安排,武汉高中毕业年级复课后,其他学段和年级将采取差异化、错峰、分批次复课复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后另行发布。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