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风”突袭 美国加州圣芭芭拉县霍利斯特牧场发生山火

2020-05-08 08: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当地时间5月7日,位于加州圣芭芭拉县的霍利斯特牧场遭受山火袭击,据悉起火原因是因为“日落风”狂风所致。山火烧毁了80公顷土地,同时也对附近居民建筑造成威胁。

据圣芭芭拉县消防局发言人丹尼尔·贝图切利介绍,7日凌晨2时左右,加维奥塔州立海滩和霍利斯特牧场之间的灌木丛发生火灾,并在“日落风”狂风以时速高达40公里每小时的推动下迅速蔓延。当地消防局出动了大约120名地面消防人员,在消防直升机的配合下,目前火势被控制了10%左右。

威力类似于“圣安娜风”的“日落风”,曾引发多起南加州山火,其中包括2017年的托马斯山火,该山火过火面积超过110000公顷,导致26.5万居民被疏散,并摧毁了大量当地建筑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许弢 许骁)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