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样活动迎防灾减灾宣传周

2020-05-09 17:10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记者8日从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长沙将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和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举办多样活动,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全国防灾减灾日长沙将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宣传、一次地质灾害救援演练、一次隐患排查治理、一次灾情信息员培训、一批应急物资储备。

记者了解到,长沙将按照省减灾委办公室统一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推进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基层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灾害事故发生后物资保障到位;统筹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提高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5月12日当天,长沙还将举行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举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涵盖洪灾应急救援演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森林灭火应急演练视频连线等内容。此外,还有装备展示及体验嘉年华活动,市民可以通过体验和游戏,近距离了解消防装备车、通信指挥车等防灾减灾救灾装备。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级防灾减灾体验馆、防震减灾科普基地(场馆)等将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