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5-09 17:2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5月9日讯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着力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崂山区于5月9日—15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崂山区将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举办应急演练、开展地震科普宣传等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崂山区将举办应急演练,围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5月9日,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崂山区2020年“512防震减灾综合演练”暨《崂山区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现场会,在现场模拟崂山区发生破坏性地震,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按照《崂山区地震应急预案》响应程序进行应急处置,检验了《崂山区地震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成员单位熟悉预案内容、掌握应急流程、磨合工作机制和震时信息研判、决策、指挥的能力。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区人防办、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单位,联合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将于5月11日在长途汽车东站崂山场站举行地震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向居民免费发放《地震知识手册》《城镇居民防震避震知识传手册》等科普读物。5月12上午还将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综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将邀请群众参与拍摄“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抖音视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