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

2020-05-11 17: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表示,北京目前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第四阶段,也就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介绍说,从1月19日北京市发现第一例病例至今,北京的疫情防控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1月19日到1月31日,主要是病例输入阶段,病例主要来自武汉市和湖北省其他地市;第二个阶段是从2月1日至2月28日,主要是输入病例和本地病例并存的阶段;第三阶段是从2月29日出现第一例境外输入病例一直到3月30日,北京疫情防控主要是防控境外输入阶段;第四个阶段是从3月31日至今,这期间出现了境外输入病例逐步减少的情况,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阶段。

 

科普图说: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切莫大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