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18万例

2020-05-13 08: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卫生部5月12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58例,累计确诊177589例,新增死亡病例881例,累计死亡12400人,已有72597人治愈。

巴西众议院于12日批准了一项临时措施,计划使用货币储备基金(FRM),约86亿雷亚尔(约合104亿人民币)用于抗疫。

巴西疫情“震中”圣保罗州目前有确诊病例47719例,死亡病例3949例。圣保罗州政府于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过去的11天内,该州内陆小城镇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长了近一倍。圣保罗市各大医院内重症监护病房的病床使用率为82%,其中,有6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的病床使用率高达95%,并暂停接收新患者入院。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再次捍卫社会隔离措施,强调有效的隔离措施可以挽救生命并有助于缓解医疗卫生系统的压力,他写道:“经济发展的敌人是新冠病毒,而非社会隔离措施。”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州立大学(Unicamp)作出的一项研究预测表明,如果圣保罗州在未来几周内的社会隔离率没有显著提升的话,那么该州将必须采取强制“封城”等措施。如圣保罗州的新冠病毒传染率保持不变,预计未来几周内,该州新增病例数将以每11.5天翻一番的速度快速增长。

位于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于12日出台规定,从本月16日起,不论走在街道上、进入商业机构内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民众都必须佩戴口罩。里约热内卢州著名海滨旅游城市阿尔马桑-杜斯布济乌斯(Armação de Búzios)市政府日前颁布法令,规定自11日起,每日晚11点至早6点之间全城实行宵禁,在道路、海滩、广场等公共场所禁止一切人员流动。

但是,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于11日将美容院、理发店和健身房列入了“生活必需基本服务”的行列中,此言论加剧了他与各州长和市长之间在隔离措施上的对立。不过,根据巴西最高法院的裁定,各州的市镇仍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开放联邦政府给出的“生活必需基本服务”列表中的商业活动,目前已有包括巴伊亚州、塞阿腊州、帕拉州等7位州长明确表示不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开放这些商业活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