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国门疾控中心正式启用 完成本地首批核酸检测

2020-05-14 11: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红河5月1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赵志平 方恩富)5月11日下午,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国门疾控中心正式启用,检验人员在上级有关专家的协助和指导下完成了首批12份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此,金平县具备了本地完成核酸检测的能力。

位于中越边境的金平县国门疾控中心是云南省20个国门疾控中心之一。为提升防控境外传染病输入的能力,金平县国门疾控中心根据《云南省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迅速组织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改造,建筑面积83.08平方米,并于5月10日通过验收。目前有4名经过培训的检测人员,配备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多功能高速冷冻离心机等设备,最大日检测能力达到270份/天。

据介绍,守卫国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经过改造达到生物二级安全基本要求,配有经过培训合格的检测人员。此前要送到州(市)才能完成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在在边境地区就可以完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