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永定区普降暴雨 部分地区被淹

2020-05-15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5月14日凌晨3点到5月14日上午11点,湖南张家界永定区普降暴雨,降雨量平均达到了80多毫米,据张家界市气象局数据显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沙堤街道办事处两岔测量点,达到了106.8毫米,暴雨导致永定区部分地区被淹。

受强降雨影响,永定区部分乡镇溪水河流暴涨,溪河沿岸农田被淹,村民房屋进水,灌溉的水渠被大水损坏,多个村庄不同程度受灾。记者在永定区新桥镇远景村看到,部分秧苗和玉米等农作物已经淹没在洪水中,即将收割的油菜也被大风吹倒在田间,低洼地带的村民房屋进水超过1米,有些道路被淹,影响村民出行。14日上午,当地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响应,党政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各村现场,实地核查群众财产和农作物受损情况,指导群众开展生产生活恢复性工作。截至14日下午6点,各处的洪水已经退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暴雨天气出行请谨慎驾驶 防止受困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