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一个月内查处酒驾违法456起

2020-05-15 1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期,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道路上的交通流量也迅速回升。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要求,从4月中旬起,交管部门集中警力,重拳出击,针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以及违法停车、违法驶入公交车道、应急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等违法的查处力度。

在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交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夜查整治工作流程,对酒精检测设备提前擦拭、消毒、复检,对警用车辆提前消毒,夜查过程中采取设置消毒区,佩戴口罩、手套,由被检测人打开一次性吹嘴儿,检测设备消毒后一次使用等措施,确保防疫安全。

在加强夜查整治的同时,交管部门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安保人员发现及市民群众举报的酒驾行为,及时出警、及时查处。4月26日晚,开发区交通大队接群众举报:在开发区某单位附近一辆奥迪轿车涉嫌醉酒驾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处。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奥迪轿车旁有一男一女,经现场询问,女的自称为奥迪轿车驾驶员,未饮酒,男的系其丈夫,醉酒状态,是奥迪轿车乘车人。但调查询问过程中,那位女士面对民警的问话始终有意回避,男士更是闪烁其词。现场民警及时与队指挥室通报情况,指挥室民警及时调取了监控探头视频,其中一处监控探头记录了醉酒男子驾车、下车的过程。随后民警将夫妻二人传唤到队进行询问,面对充足的证据,最终二人承认了违法事实,案件顺利侦破。奥迪轿车驾驶员因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其妻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治安拘留。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北京交管部门共查处酒驾违法456起。(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赵学荣)

 

科普音频:酒后驾车太危险 生命安全莫侥幸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