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蜂”造成菲律宾6省4万余人受灾

2020-05-16 23: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6日下午,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截至16日,受台风“黄蜂”登陆的影响,菲律宾卡拉巴松地区和东米沙鄢地区的6个省共计40980人受灾。在卡拉巴松地区、东米沙鄢地区、比科尔地区和科迪勒拉行政区有70398人被疏散到避难中心。此外,还导致243名旅客滞留在卡拉巴松地区、民马罗巴区、比科尔地区和东米沙鄢地区。

同时,“黄蜂”造成了卡拉巴松地区、东米沙鄢地区、科迪勒拉行政区和卡加颜河谷区的6条公路和一座桥梁中断。萨马省等多地供电中断、通讯信号中断,随后经维修恢复。东萨马省马斯洛格地区的一座市政体育馆被损毁。

截至16日晚7点,台风“黄蜂”减弱为热带低气压级别,并向南海巴士海峡附近海域行进。“黄蜂”的台风眼在位于北伊罗戈斯省拉瓦格市(Laoag City, Ilocos Norte)以北120公里处,其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5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达到每小时7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行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陶家乐)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