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遭遇严重旱情 多措并举抗旱保苗

2020-05-17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2019年冬季以来,云南省普洱市遭遇严重旱情,加之最近持续高温,抗旱形势依然严峻。普洱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普洱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摄氏度,局部地区将达到37—40摄氏度之间,且高温少雨,晴热天气将加剧旱情。

据了解,2019年,普洱市的雨季开始比往年偏晚,但结束期却偏早,全年雨季天数仅为99天,比历年同期少了60天左右。从今年的4月25日起,当地防汛防旱指挥部从将抗旱应急等级由三级提升到二级,并抓住有利时机,先后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00多次。

普洱市景东县会良河村的会良河由于持续干旱从去年的12月份开始就断流了,眼下,村民只能从7公里外拉水回来浇灌作物。为保障供水,当地水务部门投入建设了234个抗旱应急项目,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有计划地进行送水补水,并对群众生产自救给予适当补贴。

 

科普图说:干旱到底有多厉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