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迎来强降水森林火险等级下降

2020-05-17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7日,云南迎来强降水天气过程,昭通南部、曲靖、文山中东部降下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17日凌晨,曲靖和文山出现短时强降水,多地出现短时冰雹。

据云南省气象台预计,5月17日晚间至18日,滇西北和滇中以东地区仍有降水,丽江东部、曲靖南部、文山、昆明南部、玉溪东部、红河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有了雨水的光顾,前期森林火险一直维持在5级(极高)的丽江东部和楚雄北部火险等级略有降低,不过也仍有4级,为高级别。预计未来24小时,滇中及以西以南大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也将维持在3级及以上,其中滇西北、滇中为4级,仍需保持警惕。

此外,昆明东北部、曲靖北部和东部、文山中东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3级),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