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破24万例 居家隔离措施实施效果欠佳

2020-05-18 0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7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38例,累计确诊241080例;新增死亡病例485例,累计死亡16118人;已有94122人痊愈,另有2450例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亡原因待进一步查证。巴西于2个月前的3月17日记录了该国第1例死亡病例,目前巴西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排在全球第6位。

疫情“震中”圣保罗州目前有确诊病例6万余例,死亡人数近5千,17日,圣保罗市卫生局局长宣布,从4月9日到5月15日,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增长了432%,圣保罗市的疑似病例数大幅超越确诊数,若不采取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公立医疗系统将在15天内崩溃。现有的840张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已达到89%,有6家医院已经没有任何重症监护病床可用。尽管从3月底就开始采取社会隔离措施,但最近的调查显示社会隔离率均低于50%,低于理想的70%的社会隔离率,为减少市民出行,从本月11日起圣保罗市开始试行机动车按单双号出行,然后此举并没有提高社会隔离率,圣保罗市长宣布从18日起将取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和与其邻近的奥林达市部分地区,16日才开始实施居家隔离措施,然而17日城市街头仍人头攒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编:郭彦伟